查看更多

TONYCIYA

【盾铁】《吃醋的队伍不好带呀》 (沙雕傻白甜,一发完)


【前言】A4后重伤不治,自己找点糖,极度OOC,不知在写啥……如遇雷点请多包涵……



———我是正文———



(1)



“团体作战,重在配合”。


这是Fury最近常用的口头禅。


原因是“复联”经历10年发展,已经异常壮大,常驻地球的“地面作战部队”增加到30+人,再加上神盾局一票特工和海陆空武装部队,已经不能用“作战小组”来形容了。用神盾局秘书长的话说,至少也算个“小型集团军”。


但俗话说“攒人容易,管人难”。如此复杂的组织里,还有某些人自带BUG。


想到这一点,Fury颇有深意地望向会议桌对面苦大仇深的蓝色制服男人。对方眉头紧锁,几乎在用全力让自己“Calm down”,但双手还是紧握拳头,肩膀都在哆嗦。


“说说你要谈什么?”Fury笑得和蔼。


“我申请调离,长官。”


Fury尽量笑得和蔼:“请问Steve·Rogers同志,除了复联,您还能调到什么部门呢?”


对方沉默,能听见握拳的关节响。


“这样,换种问法……”Fury挠眼罩:“最近是Tony又‘被人看上’,还是他‘又看上别人’了?”


对方“蹭”地站起来,单手把会议桌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


(2)


Sam在天上飞。


今天,他觉得哪里不对。


一般来说,飞行中不遭遇什么大风,就听不到鼓风机一样的噪音。但今天有个噪音一直尾随他。他懒得回头,原因是早晨防护镜头带勒得太紧,一回头太阳穴疼;加上他的机械翅膀有个超厚肩甲,一回头下巴就撞上肩甲;所以,一上午他都目不斜视,脖子一直僵着,都要“落枕”了。


临近基地,他觉得噪音越来越近,最终艰难转头30度,发现那不是噪音,是“马克-42”在他5米后跟着。


他对着蓝牙耳机喊“Tony你跟着我干——”


“嘛”字还没出口,两颗导弹盘旋而来,他一个90度转弯避开,余光瞥见Tony钢铁掌心的黄圈越来越亮,之后2道光束“噗”一声贯穿了其右侧翅膀。


于是,山姆旋转尖叫闭着眼,从高空栽进基地人工湖里,水花溅起三四层楼那么高。


—————


(3)


奇异博士在画圈,画了一个又一个。


Fury叉腰扶额说,别画了,我看着晕。


Doctor仰起马脸,眼神鄙夷道,我需要你一根头发才能做定论,目前我无法算出你“团队管理”的问题症结,It‘s complicated.


Fury瞪眼吼,我也想配合你,问题是我没头发呀!


Doctor若有所思点头。


二人尬聊之际,门被一脚踹开,Tony穿着钢铁战衣迈入局长办公室:“现在,本人,正式宣布,Quit !”


Fury尽量笑得和蔼:“这回原因是……?”


“原因太多了!”男人按下胸前反应堆,红色钢铁战衣化作粒子收缩进胸口的装置,坐进沙发,翘起二郎腿:“天气太热、蚊子多,咖啡难喝,没有娱乐,信任分崩离析,人与人漠不关心,不珍惜物品,把别人送的东西随便送人,不珍视友谊,跟乱七八糟的鸟人出双入对……总而言之,这是个令人失望的组织。”


Doctor画圈:“完全没懂。”


Fury点头:“全懂了。我替Steve赔不是。他和Sam的友谊至多是两位钢铁直男的塑料友情。”


Tony略愣一下,脸颊绯红,很快又翻个白眼:“我是在针对你团队管理的方式发表个人看法,嗯,事实证明还有进步空间。这点你得承认。”


Doctor点头如鸡啄米。


Fury太阳穴青筋暴露,还是尽量笑得和蔼,目送对方戴上墨镜,整理袖口,款款踱门而去,走廊里留下一串皮鞋方跟敲击地面的“哒哒”声。


“队伍不好带呀。”Doctor拍了拍Fury 的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(4)


“新时代的保卫者,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……”复联基地大楼20多个Led里同时播放着“神盾全副武装的特工风卷残云扫荡Hydra老巢”的画面,配以慷慨激昂的军乐,整个楼(连同食堂和休息区)都被“暴力”笼罩。


“这就是新版‘神盾局品牌形象VCR’?怎么这么……激烈。”Natasha皱眉。


Clint托腮:“看起来像一群恐怖分子在泄恨。”


“这是Fury亲自兼制的片子,据说代表了新的团队管理理念。”Sam浑身滴水,只剩一只翅膀,裹着毯子坐在二人中间点头。


Natasha眯眼瞟Sam:“参加‘泼水节’来着?”


Sam刚要回答,旋即换上一副惊慌的眼神,示意周围“形式有变”。


三人回头,见Steve大步流星从休息室前门进来,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,仰头灌下去,气势汹汹拔腿而去;下一秒,Tony从后门款款而入,到咖啡机前接了杯咖啡,仰头灌下去,风风火火夺门而出。


Clint和Natasha一起点头:“明白了。”


“你们不明白!”Sam声泪俱下:“我不过是执行任务和Steve搭档了一星期,Fury要给局里拍新宣传片,我就借来Steve的盾牌了几张照片,又赶上出任务就没有还,上周才想起来才给他送过去,我们还一起吃了顿饭,打那起,Tony就不跟我说话了!我只好粘着Tony,天天请他吃甜甜圈,给他解释,可半个月了,他还是不理我!最近两天,连Steve也不理我了!到底是为什么??”


Clint点头:“怪你。”


Sam吼:“为什么怪我!?”


“因为你拿走盾先让Tony吃醋,又粘着Tony让Steve嫉妒。”


“所以他俩………到现在还没表白?”Natasha撩起红色短发别在耳后:“猜来猜去,可真够辛苦的。”


Sam张着嘴愣在原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(5)


Tony无法动弹。


他的背抵着墙壁,坚硬的金属墙体表面让他脊椎生疼。对方与之距离不足10公分,隔着衬衫,对方胸部的起伏与自己的呼吸回应,而肌肤的温热透过布料间的摩擦缓慢渗透,让他周身燥热。


他试着回忆了一下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——他推门走出会议室,进入电梯时时撞上了正往外走的金发大胸,二人先是左肩与右肩碰到,进而僵持不下,都想从窄小的电梯门里先过去。于是一个向外挤,一个向里挪,双方同时卡在拉门中间。


当时,Tony先推了对方,对方毫不示弱,就势扯住他手腕。Tony挣脱未果,便用力撞向对方胸口,对方则用左腿绊住他的右腿,以致他重心不稳,向后连退两步,差点摔倒。对方见势又冲上前一把揽住他的腰,阻止他摔倒,却不小心踩到他的皮鞋尖,两人都失去重心,踉跄着抱成一团……———他就这样被压着撞在电梯墙上。


Tony梗着脖子憋出一句:“放手Cap。”


“我有话说。”对方喘着气支起一只胳膊,以“臂咚”姿势又逼近一步:“我不想再这样下去。”


因为身高差,他只能看清压制他的男人柔软的嘴唇和好看的喉结。这氛围燥热且尴尬,他撇开目光。


“再哪样下去?”


“看着你和任何人走在一起。”


他睁大眼,几乎喊出来:“是谁和别人走在一起?到底是谁随随便便把别人修了半个月的盾甩手送人……”


他的话被吻截断了。取而代之是厚重的呼吸。


———监控室———



Fury、Sam、Clint、Natasha、Doctor 盯着电梯内监控屏幕。


Fury回头:“到底是你们哪一个怂恿Steve主动表白的?”


“我只是觉得,开诚布公是团结一致的基础,团队配合嘛,讲究的就是信息对等。”Natasha莞尔一笑。


Clint、Doctor点头如鸡啄米。


Sam裹着毯子打了个大喷嚏。


————尾声————


多年后,花环簇拥的圆形反应堆随水流飘远。


Fury拍Steve的肩膀。


“你后悔吗?”


“不后悔。”


金发男人蓝色眸子里倒映着流水的波光。


如果当初,那句话未曾脱口而出,如今的世界将只剩死灰。现在至少曾有回忆相伴。


他与他曾费尽心力彼此靠近,并肩行走,这些无论何时都无可取代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



PS:不行,最后还是陷入A4黑洞,无法释怀,下次一定不能这样,难受呀,搞笑不起来,漫威A4罗素一生黑5555

评论(41)
热度(3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ONYCIYA | Powered by LOFTER